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

百色: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来源:百色局
  • 发布时间:2019-11-13
  • 【字体:

11月13日,百色市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视频会,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交流调研情况,明确思路举措,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百色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德林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11个县(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针对各自的调研课题参加了交流,市局全体党员和县(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各课题主要负责人逐一发言。大家对照初心使命,围绕百色市气象部门人才建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人影作业发展、气象防灾减灾、专业气象服务、气象为农服务、气象防雷改革等主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既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剖析了产生的原因,也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百色市气象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服务对象、友好合作部门,采取“蹲点式”“穿透式”等方法展开调研,面对面了解情况、听取呼声,掌握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思路和方向。就如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百色市局局长陈德林指出,要在现有基础上,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对调研报告进一步优化完善,力争“问题”点得更准,“措施”制定得更实,形成高质量的精品报告;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吸收和运用好调研成果,进一步列出清单、提出对策、排出时限,分门别类形成工作思路、具体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百色气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要把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整改内容和措施,坚持刀刃向内、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时跟踪落实效果,以钉钉子精神将解决问题的措施落到实处。(图文/刘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