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

梧州: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来源:梧州局
  • 发布时间:2019-11-13
  • 【字体:

11月11日,梧州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局领导、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以视频会议方式在分会场参加。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廖柏林带头交流调研成果《聚焦需求寻找差距建设梧州更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围绕建设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的目标要求,着重梳理了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查找气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业务、服务、科技、人才、管理等方面突出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今后要实现更高质量气象现代化的主要思路和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交流了《西江流域气象灾害预警服务需求调研》《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凝心聚力推动梧州气象事业发展》和《专业气象服务发展现状分析与对策》等调研成果。各县(市)气象局在会上也分别就《如何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挥气象协同防控》《大黎镇山洪内涝监测及预警调研分析》《蒙山县生态气象服务发展需求情况调研》和《承继“三农”气象服务成果,完善气象服务体系》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交流结束后,廖柏林肯定了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各县(市)气象局调研成果,认为调研主题选题紧贴实际,切合气象事业发展方向;调研工作开展较实,调研形式多样,并要求各单位抓好调研成果的应用,及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文/唐冬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