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

柳州:召开县级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视频会

  • 来源:柳州局
  • 发布时间:2019-11-12
  • 【字体:

11月11日,柳州市气象局组织召开所辖县(区)气象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主题办、各县(区)局全体党员参加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

会上,各县(区)局依次进行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各调研组深入农村及交通、环保、教育、发改委等政府部门开展气象为农服务需求调研,内容涉及三江茶叶、融安金桔、甘蔗等农产品对气象服务需求以及城市交通、中小学防雷安全和防溺水知识宣传、大喇叭共享等。通过调研了解需求并开展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助推了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完善了金桔种植气象服务,降低了干旱对甘蔗种植影响,提高了大喇叭利用率,加大防雷和防溺水知识在中小学生气象服务宣传,进而提高气象服务满意度。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局调研成果,并就开展下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按照规定动作,对照执行,逐项落实;二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局、区局等有关会议、简报要求;三是继续加强主题教育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和业务水平,将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业务发展的有效法宝;四是要善于总结经验,对照查找差距,分析不足,继续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文/周柳丽 图/李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