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笔谈千字文

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03
  • 【字体:


我们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学好悟通,切实把精神化为具体行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党的十九大绘就了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宏伟蓝图,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气象监测预警服务能力,更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使命。

深入开展学用新思想,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一是坚定“两个坚决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最高的政治原则,也是最核心、最关键、最重要的一条。二是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四是要忠诚于党和人民,坚定理想信念。

学好用好新思想,是锤炼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的要求,我们要力求多做好事,少做错事,不做坏事。“多做好事”就是要求我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少做错事”就是要求我们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减少或避免出现工作失误;“不做坏事”就是要求我们牢牢坚守住廉洁、规范、法律等的底线。我们要尽量多做好事,努力少做错事,坚决不做坏事,周围的正能量就会越来越多,我们的干部队伍就一定会更加坚强有力。

认真践行新思想,是确保气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学用新思想,就是要从自身做起,从实践出发,从工作及身边的平常事、简单事、平凡事做起,努力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贡献。要以聚焦发展重点,深化改革创新,解决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气象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气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业务统筹集约发展。作为气象部门的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领悟新思想,把实践新思想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外强业务,内修精神,自觉弘扬“工匠精神”,抓住仪器维护、要素观测、数据处理、信息发布每一个环节,杜绝差错,保证防灾减灾工作顺利开展。我们只有把所从事的工作自觉融入到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中,以谋事干事成事的实际行动,体现岗位价值,实现人生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他看来,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千千万万个追梦人、奋斗者,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新中国的建立以来,凝聚了无数仁人志士历尽苦难、流血牺牲、奋斗不息的努力,我们离梦想越来越近,只要我们学好用好新思想,执着坚守,奋力逐梦,每一个人都可以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梧州市气象局 黄庆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