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滚动图

广西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交流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11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严格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和自治区气象局党组的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地组织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10月10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交流会。区气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人员、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各市气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 14个地市气象局分别围绕本单位及所辖县气象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特色亮点做法进行了汇报交流。区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吉安组织学习了党中央及中国气象局的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并对各市气象局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为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更广泛的思路和更有效的措施。


广西气象部门部署交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博杰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市气象局党组要切实担当主体责任,既抓本局和直属单位主题教育工作,也要条块结合抓好所属县级气象局党支部主题教育,还要承担落实上下联动的整改任务。县气象局不能当做一个支部来看待,要参照处级领导班子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一级机构来抓;区局主题教育办要坚持分级分类,重点督导各级领导班子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组织领导、谋划部署、巡回指导、推动落实。二要聚焦主题主线,上下联动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广西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在中国气象局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体现分级分类。区—市—县三级要贯通联动抓整改,上下联动一起抓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专项整治突出问题的整改,带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整改工作,通过第二批主题教育整改成效检验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改和专项整治的效果;第一批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加以应用,进一步完善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图文/ 陈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