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柳州市湾塘路小学师生们走进柳州市气象局,以“云朵朵风阵阵与你同行”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研学活动。


同学们在参观气象科普展厅

当天,同学们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参观气象科普展厅、地面气象观测场、气象台和气象融媒体中心,同学们化身“小小天气播报员”,全程体验气象预报节目录制过程。在科普小课堂上,以“云朵朵风阵阵”为主题人物的系列科普动画,让同学们学习了暴雨、雷电、大风、高温相关的防灾减灾知识。有趣的互动设施和科普动画让孩子们兴致盎然,纷纷提出“天上为什么会下雨?”“风是从哪里来的?“极端高温和气候变暖有关吗”等有趣的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活动最后,同学们共同制作了“云朵朵风阵阵”手工产品,在体验中对防御大风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同学们制作好风车手工后集体合影

此次研学活动也是市局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的缩影,让同学们探索了气象“风云变幻”的奥秘,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气象科学兴趣,增强了大家对气象知识的了解,也提高了防灾避险能力。(图文/李宜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