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气象科技活动周科普工作,5月20日,柳州市气象局联合柳州科技馆开展“科技强国、气象万千”气象科普主题活动。


科技馆工作人员介绍天文望远镜

活动当天,在柳州科技馆七层天文气象展区,科普工作人员围绕活动主题,通过气象科普小课堂、科普教具手工制作、科普场馆参观、气象小主播体验等环节开展科普主题研学活动。活动中,市局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科普书《云朵朵和风阵阵的气象课》《云朵朵和风阵阵的气象山歌》《云朵朵和风阵阵的气象拼图》以及帆布袋、卡套、拼图、科普插画等实物文创产品,现场还制作了《云朵朵和风阵阵》风车手工,这些文创科普教具深受同学们和家长的喜爱。


科技馆工作人员讲解小球大世界展品

近年来,市局不仅在传统期刊和图书领域持续发力,在研学课程、数字产品、文创产品等新领域也有成功探索。创作人表示,将继续秉承“科学、人文、生活”的理念,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带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图文/李宜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