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防城港市气象局、防城区水营街道办、防城区气象局联合走进防城区水营小学,开展气象科技活动周气象科普讲堂和“绿书签”进校园活动。活动以科普讲堂、师生签名等形式,将气象科普知识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知识送进校园,深受广大师生欢迎和好评。


活动现场

室内活动场,气象局和街道办志愿者为学生们赠送了《广西气象谚语》和《自护知识读本》等书籍、科普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资料赠送仪式结束后,气象局和水营街道办志愿者分别以“青少年怎样做好自我保护”“气象基础知识”“防城港市主要气象灾害及防御”为主题,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图文并茂、活泼生动的科普课。课堂中,加入科普互动知识竞答等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答题,答对者获得小奖品,气氛更加热烈,把课堂气氛推向高潮。

室外活动场,气象专家带领师生们近距离参观移动式自动气象站、人工影响天气设备,并为师生们讲解了移动式自动气象站的工作原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模拟操作。最后师生们在未成年人保护“绿书签”签下自己的名字。

此次活动,充分激发孩子们探索气象知识的兴趣,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科学的热情,同时也学到了在成长中如何有效的保护好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自己学到了许多气象科学知识,提高了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和防御能力。(文/郭亮 黄丽超 黄春华 图/梅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