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壮丽70年 · 八桂气象新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采访活动广西行启动

  • 来源:区气象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8月26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广西行启动。来自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中新社、工人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气象报、广西日报记者等媒体记者团,将围绕广西气象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中越边境台站变迁、智慧气象助力甘蔗产业发展等内容,深入南宁、百色、崇左等地进行实地采访,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广西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

B52Y1922_副本1.jpg

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广西行合影

座谈会上,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向各位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中国气象局宣传科普中心和中国气象报社对广西气象宣传科普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全面地介绍了广西的情况,以及广西气象事业发展的概况,指出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广西,不仅是深入基层挖掘广西气象发展的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更是反映气象事业发展的生动历程和重大成就,在宣传气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越边境气象台站变迁、智慧气象助力甘蔗产业发展等举措和成效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并预祝此次大型采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气象报社副社长侯彦斌对自治区气象局在采访前期做的大量准备工作表示感谢,指出此次广西行将聚焦祖国南大门,围绕广西气象融入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战略,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美好需求的创新做法和工作实际等内容,深入一线、深入革命老区、深入边境地区,发现广西气象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发现改善民生的新成果,发现气象事业建设的新成就、新变迁,通过主流媒体的报网、端微等各个平台,讲好气象故事,讲好广西故事,立体诠释给全国广大读者。

当天,记者团还到自治区气象局装备中心、数据中心、服务中心、监测预报中心等参观,了解广西雷电监测、气象信息化建设、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现代化预报预测业务发展、为农气象服务等方面工作。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气象局主办,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承办。(文/韩嘉乐 图/韦坚)

(责任编辑:值班记者)

【字体: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