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广西气象工作巡礼 > 发展印记

【喜迎十九大 八桂气象新】——来宾篇

  一、新旧气象局(站)面貌变化 

  1、来宾市气象局办公区面貌变化

来宾市气象局新局大院办公楼新貌

  2012年来宾市气象局从位于来宾市柳来路661号的旧局搬至位于来宾市文辉路398号的新局大院办公,办公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目前,新局办公区主要分两个部分,预警中心综合楼建筑为框架结构,楼层5层,建筑面积2835平方米,也是本局的主办公区,主要设置有局领导和办公室、业务科、法规科、人事科、财务中心等的行政办公室,以及预报预测业务平台、应急指挥中心、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计算机网络中心、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警信息发布平台。

  预警中心综合楼对面的业务值班用房也是框架结构,主楼5层,附楼2层,总建筑面积1630平方米。楼内布设有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和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两个业务单位,其中,天气预报影视制作业务属在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负责,每天录制发布本辖区的天气预报影视节目。

  此外,在新局大院内,还建设有气排球运动场,在业务值班用房旁建设有人工影响天气专用炮库。

  2、来宾国家基本气象站面貌变化

  来宾气象观测站为国家基本气象站,原站址位于来宾市柳州来661号,于原来宾市气象局办公楼在同一大院,因探测环境被破坏后迁站,2016年1月1日起开始启动新站,新站址位于来宾市兴宾区桥巩镇木土村委那莪村坡主岭,目前与来宾市气象局新局大院属局站分离。在来宾市新观测站建设有气象站监测预警楼,为砖混结构,楼层2层,建筑面积423平方米,主要用于综合气象监测观测。

  二、荣誉奖励 

  近年来,来宾市气象局在自治区气象局和来宾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开拓创新、奋力前行,在党建精神文明、目标管理考核、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业务技术竞赛等各个领域获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

  该局在全区气象部门综合目标管理考评中,2013年、2015年获优秀单位,2014年、2016年获特别优秀单位。在2015年参加地方绩效考评后,2015年评为二等等次,2016年评为一等等次。在近六年全区各种业务技能竞赛中每年均获团体三等奖以上等次,特别是2013年获得全区第一名。2014年,获自治区文明委授予第十五批自治区文明单位称号,2015年获共青团广西区委授予“广西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2013年、2015年获自治区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等。

(责任编辑:袁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