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广西气象工作巡礼 > 发展印记

【喜迎十九大 八桂气象新】——梧州篇

  十八大以来,梧州市气象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梧州市气象局办公区

  一、办公环境发生巨大变化

  2012年5月,梧州新一代天气雷达信息处理楼投入使用,梧州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和服务业务、行政办公搬迁到位于三龙大道的办公楼,办公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结束了梧州气象局职工50多年来登山上班的历史,进一步促进了梧州气象现代化建设进程。

  二、气象科普焕然一新

  梧州气象科普工作在十八大以来也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从原来的只在雷达塔楼一楼简单摆设几个活动宣传架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到利用位于榜山顶的探测基地独特的地理位置,形成由气象科普展厅、气象科普观测场及人工影响天气展示区组成的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十八大以来,分别获得“广西实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单位”、“广西十月科普大行动先进单位”、“2012-2016年度广西气象学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三、基层台站探测环境改善

  十八大以来,基层气象台站受破坏的探测环境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得到了有效改善。其中岑溪国家一般气象观测站、蒙山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顺利搬迁。

  四、基层台站业务环境焕然一新

  十八大以来,依托项目建设,对基层气象业务环境进行改善。其中蒙山县山洪工程业务平台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完成,气象业务环境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袁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