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气象台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广西内陆及责任海区天气监测及短时临近、中短期天气预报、预警产品的制作及发布;负责自治区级森林火险、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气象预报产品的制作及发布。 2.负责自治区级决策气象服务和公众气象服务产品的制作及发布。 3.负责组织实施气象灾害应急业务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气象保障业务;负责广西气象灾害及相关灾害的收集上报、灾害评估业务。 4. 负责天气预报、环境气象预报等技术开发研究和技术推广应用工作;承担对市、县气象局天气预报、环境气象预报服务的技术指导工作。 5.承办自治区气象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领导

陈伟斌    台长

黄明策    副台长

黄 芳    副台长

三、所属机构

广西区气象台办公室、广西区气象台决策服务中心、广西区气象台中短期预报中心、广西区气象台短时临近预警中心、广西区气象台天气预报技术开发中心、广西区气象台环境气象预报中心

四、联系电话

  0771-585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