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气象科学研究所

一、主要职责

1、承担自治区级农业气象科研与业务服务工作。 2、承担全区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业务服务、发展规划编制实施和卫星遥感综合应用体系建设,负责全区生态气象观测站网的规划与建设指导工作。 3、开展天气、气候等业务的应用研究、开发与技术推广,组织开展高新技术和重大攻关课题研究。 4、负责开展全国甘蔗主产区域的气象监测,全球甘蔗主产国的蔗糖产量预报和国内甘蔗生产相关气象预报,组织甘蔗气象科技项目,以及定期和不定期发布服务产品。 5、承担对市、县气象局农业气象、生态遥感业务的技术指导工作。 6、负责自治区气象科技创新基地的管理工作。

二、部门领导

韦春霞    所长

匡昭敏    副所长

何 立    副所长

三、所属机构

广西区气象减灾研究所办公室、广西区气象科学研究所生态遥感室、广西区气象科学研究所农业气象室、广西气象减灾研究所天气气候研究室

四、联系电话

  0771-5865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