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气象技术装备中心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全区气象技术装备的计划供应、质量监督、计量检定、技术支持、环境支持等系统的建设,并组织其业务运作。 2.承担气象现代化建设项目,包括装备选型、采购、安装架设、技术支持、环境支持等任务。 3.拟订全区气象部门技术装备的配备标准和主要消耗器材的消耗定额,核定、分配器材经费指标,建立主要技术装备的技术档案,实现科学管理。 4.负责全区气象部门的气象计量管理,并根据授权,开展全区气象行业的气象计量管理。 5.负责组织全区气象技术装备工作的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 6.负责全区气象技术装备质量信息收集和反馈等工作。 7.依托装备中心的技术力量、技术装备的优势,积极开展科技服务,努力发展产业,不断增强自身发展的活力。

二、部门领导

粟华林    主任

覃 伟    副主任

陶 伟    副主任

刘永亮    副主任

三、所属机构

广西区气象技术装备中心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技术装备中心运行质控科、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技术装备中心雷达科、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技术装备中心器材统筹科、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技术装备中心科技发展科、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技术装备中心计量所、南宁华云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四、联系电话

  0771-586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