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气象局

一、主要职责

南宁市气象局是南宁市人民政府职能工作部门,受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和南宁市人民政府双重管理。承担全区气象工作的政府行政管理职能,负责全区气象工作的组织管理。承担全区气象观测、气象预报预测、气象服务、人工影响天气、雷电灾害防御等业务工作。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气象部门实行部门与地方双重领导的管理体制。


    二、部门领导

杨召绪 党组书记、局长

康 强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马 艺 党组成员、副局长

杨 志 党组成员、副局长

    三、所属机构

南宁市气象局人事科、南宁市气象局业务科、南宁市气象局法规科、南宁市局纪检组、南宁市气象局地面观测站、南宁市气象局高空探测站、南宁市气象局农业气象观测站、南宁市气象局气象台、南宁市气象局科技服务中心、南宁市气象局天气雷达站、南宁市气象局财务服务中心、南宁市气象局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南宁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天高防雷公司、南宁市局重点工程办、中共南宁市气象局机关支部委员会、横州市气象局、邕宁区气象局、南宁市武鸣区气象局、宾阳县气象局、上林县气象局、马山县气象局、隆安县气象局

四、联系电话

0771-567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