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气象局

一、主要职责

桂林市气象局是桂林市人民政府职能工作部门,受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桂林市人民政府双重领导。根据授权承担本行政区域内气象工作的政府行政管理职能,依法履行气象主管机构的各项职责,负责全市气象工作的组织管理。承担全市气象观测、气象预报预测、气象服务、人工影响天气、雷电灾害防御等业务工作。坚持“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的服务宗旨,为桂林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二、部门领导

党组书记、局长 黄永新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郑传新

党组成员、副局长 吴松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李颖婷

党组成员、副局长 姚立宏

三、所属机构

办公室、业务科、人事教育科、政策法规科、桂林市气象台、桂林市气象探测中心(桂林国家基本气象站)、桂林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装备+雷达)、雁山国家农业气象试验站(雁山国家基准气候站)、桂林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桂林市防雷中心)、桂林市气象局财务服务中心(后勤中心)、桂林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全州县气象局、恭城瑶族自治县气象局、灌阳县气象局、荔浦市气象局、兴安县气象局、灵川县气象局、平乐县气象局、龙胜各族自治县气象局、桂林市临桂区气象局、阳朔县气象局、资源县气象局、永福县气象局。

四、联系电话

0773-26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