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气象局

一、主要职责

崇左市气象局是崇左市人民政府职能工作部门,受上级气象主管机构与崇左市人民政府双重领导。承担全市气象工作的政府行政管理职能,负责全市气象工作的组织管理。承担气象观测、气象预报预测、气象服务、气象防灾减灾、人工影响天气、雷电灾害防御、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气象行政执法和行业管理等业务工作。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崇左市气象局始终秉承坚持“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的服务宗旨,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增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全力做好防灾减灾、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气象服务工作。

二、部门领导

李  革   党组书记  局长

农光标   党组成员  纪检组组长

农  钢   党组成员  副局长

秦  圣   党组成员  副局长

三、所属机构

办公室、业务管理科、政策法规科、人事教育科、气象台、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气象科技服务中心、防雷减灾管理中心、财务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受崇左市政府委托代管市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办公室、扶绥县气象局、大新县气象局、天等县气象局、宁明县气象局、龙州县气象局、凭祥市气象局、江州区气象局。

四、联系电话

0771-787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