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气象局

一、主要职责

来宾市气象局是来宾市人民政府职能工作部门,受自治区气象局和来宾市人民政府双重领导。承担全市气象工作的政府行政管理职能,负责全市气象工作的组织管理。承担全市气象观测、气象预报预测、气象服务、人工影响天气、雷电灾害防御等业务工作。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气象部门实行部门与地方双重领导的管理体制,在自治区气象局和来宾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为来宾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气象科技、预报预警、防灾减灾等气象保障服务。

二、部门领导

伍文辉   党组书记  局长

温守端   党组成员  副局长

韦宝辉   党组成员  纪检组长

刘  煜   党组成员  副局长

三、所属机构

办公室、业务科、人事教育科、政策法规科、气象台、财务服务中心、气象科技服务中心、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气象探测中心、防雷中心、人工影响天气管理中心(代管)、兴宾区气象局、武宣县气象局、忻城县气象局、象州县气象局、金秀瑶族自治县气象局。

四、联系电话

0772-427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