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政府采购信息发布机构: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雷中心
发布日期: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雷中心2022年3月政府采购意向

为了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等有关规定,现将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雷中心2022年3月政府采购意向书公开如下:

序号

采购项目名称

采购需求情况

预算金额(万元)

预计采购时间(填写到月)

备注

1

广西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交通(铁路)智能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1、铁路气象灾害风险评估研究。基于广西铁路部门灾情数据、铁路沿线自动站历史资料和再分析格点资料,针对浓雾(团雾)、大风、强降水和雷电等,开展铁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排查和风险评估,建立融合气象数据、地理信息、铁路隐患点和重点车站的数据服务平台,实现多源异构数据的信息汇集、数据挖掘、质量控制、存储管理和共享服务,为铁路运营中的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2、铁路专业气象服务产品研发。研发广西铁路沿线的气象影响预报预警模型,选择示范隐患点或路段开展铁路高影响天气影响指标研究,在示范点建立影响高铁安全行车的横风、轨道高温等要素的阈值标准,开展基于智能网格和广西对流尺度模式产品的强降水、强风、高温等铁路高影响天气的预报和短临预警等服务产品研发。

3、铁路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建设。面向铁路部门调度和安全管理人员,基于雷达、卫星、自动气象站和数值预报等气象资料,融合铁路管理部门的行业数据,将预报产品和影响评估模型集成建立铁路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实现各路段和车站的实时监测、预报预警、产品定制和实时推送等功能,提供更加准确、精细和个性化的铁路气象灾害预报预警服务产品,提高铁路部门生产调度的科学决策能力,提升广西铁路气象保障服务智能化水平。

143.3

3月



  本次公开的政府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财政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雷中心

2022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