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气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9 09:1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自治区气象局关于印发广西气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气发〔2020〕72号)的要求,特编制本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报告可在防城港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防城港市气象局办公室联系。通讯地址:防城港市金花茶大道中段民乐街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侧门对面,邮政编码:538001,联系电话:0770-2822912,电子邮箱:fcgsqxjbgs@163.com。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概况

(1)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主动公开信息513条其中动态信息137条,预警信息317条其他通知公告2条,政务公开内容30条,转载法律法规2条,党建聚焦14条机构风采6条,机构设置5条。规范性文件现行有效1件,本年无制发和废止件。行政许可本年处理27件,无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件,无行政事业性收费。

(2)依申请公开情况

年内,政府信息公开类文件按规定定为主动公开和不公开类型,无依申请公开类型。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

一是加强内部沟通联系。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各单位加强沟通联系,各单位联络员按照公开时限要求将需公开的文件报办公室,由办公室组织人员进行网上公开。

二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发布规定。各单位认真执行《防城港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办法》,按流程做好发布前的审查工作。发布内容落实“三审三校”制度,避免错别字或不规范的名词出现在网上。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运行情况

   加强本单位网站信息公开平台管理。办公室设立单位总管理员,网站各相关模块设立信息发布员。办公室总管理员不定期对单位网站发布情况进行检查,及早对因后台系统操作不当引起的不规范的信息进行整改。年内,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运行正常。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等监督保障情况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督查工作,开展网站自查和督促整改工作各2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严格对照第三方评估的解读,督促各单位按时按质完成各项指标。年内,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被上级部门通报批评,未收到群众和其他部门的信访件。

(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其他工作情况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按要求公开财政预算、财政决算、“三公经费”的使用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够,主动公开内容的把握还不够准确。改进措施:一是组织人员加强学习,结合部门实际,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二是组织人员参加地方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提高人员的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文件下载: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气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