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气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6 10:4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自治区气象局关于印发广西气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气发〔2020〕72号)要求,特编制本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北海市气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广西北海市广东路66号,邮编:536000,联系电话:0779-2022529;电子邮箱:beihaiqxj@163.com)。

  一、总体情况

  我局按照政务服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凡是要求公开的政府信息、办事指南等全部公开。同时,认真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的维护管理,设置领导简介、机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设置、、工作信息、通知公告、政策法规、部门预算公开、部门决算公开、人事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行政执法专栏、其它重要信息公开等栏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努力提高系统内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