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玉林市气象局成功举办全市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青年演讲比赛活动,13名气象青年踊跃参赛,取得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市直机关工委叶翔副书记和共青团玉林市委李钟玉部长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

活动中,参赛选手们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党领导下气象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气象工作者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及自治区、玉林市的实施意见,分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体会思考;立足岗位、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体现青年思考,抒发勇担时代使命的青春誓言等多个方面内容开展精彩演讲。通过此次活动,玉林市气象局创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载体,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气象青年以蓬勃朝气和实干担当精神,在新时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历练成长。(图文/蒋发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