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27日,由湛江市气象局副局长池德文带队,廉江市气象局、湛江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一行8人到玉林市气象局调研,就共同做好鹤地水库——青年运河专业气象服务,加深合作,提升流域内气象服务水平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会上,与会双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就共同开展鹤地水库——青年运河的专业气象服务,加强信息沟通与共享,共同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的能力和水平进行了深入分析研讨。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与预报,充分利用和发挥各气象局的技术力量和成果,全面提升两地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能力,力争做到尽早发现、互相提醒、提前预警,全面提升九洲江流域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气象灾害损失,保障水库安全度汛。

据悉,鹤地水库——青年运河库区从雷州半岛跨越到玉林陆川、博白,是结合防洪、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库,同时为800万湛江人民提供日常用水。而流经陆川、博白的九洲江为鹤地水库的重要流入河流,玉林市为九洲江流域上游地区,上游集雨量的大小对水库调度工作有着重要的影响。(李春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