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2020年“党课开讲啦”广西总决赛在邕举行,玉林市气象局总支青年党员王涵同志代表玉林市参加竞赛,与30名优秀选手同台角逐,荣获广西2020“党课开讲啦”之“十佳党员教育好讲师”总决赛亚军。

比赛现场

“十佳党员教育好讲师”采取现场竞赛方式进行。王涵同志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从“限时答题”、“风险答题”一路过关斩将,最后以“奋斗+扁担”的关键词和道具进入“命题党课即兴演讲”环节。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讲的“金扁担”故事,讲清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阐明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老百姓的“金扁担”越来越有分量的道理,号召党员们保持和发扬奋斗精神,把群众的“金扁担”扶好、稳好,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的目标落到工作实处,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自今年“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王涵同志先后荣获玉林市直机关理论宣讲比赛一等奖、玉林市理论宣讲比赛决赛特等奖、玉林市“党课开讲啦”微党课评比一等奖、自治区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全区理论宣讲大赛”二等奖等骄人成绩,彰显了广大气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热情和深厚基础,实现了玉林气象部门在传播党的先进理论思想方面的突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王涵同志为学习榜样,努力学思践悟滋养党性,奋发有为不负韶华,为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文/蒋发壮  图/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