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玉林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暨党组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传达学习2020年全区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市局领导、各县局和市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永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区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议精神,要求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全国、全区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议的部署要求,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着力加强对玉林“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不断推动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结合玉林气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会议组织开展了专门学习辅导和研讨,深入分析玉林气象发展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重点改革、重大工程和目标任务等工作内容。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事业70周年的指示精神为引领,对标中国气象局、自治区气象局和玉林市的“十四五”规划,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总基调,以需求为导向,建设重点项目为抓手,全力做好玉林“十四五”规划,突出玉林特色,主动融入和落实“十四五”规划。要做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0〕47号文的贯彻落实,大力做好宣传工作,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重点建设内容纳入“十四五”规划,主动融入其他部门的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水利等专项规划中。

    会议最后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要求继续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和地方绩效任务;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支部书记谈话制度,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等。(文/蒋发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