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玉林市气象局召开“容县沙田柚气候好产品评定技术标准”专家评审会,来自自治区气象科学研究所、柳州市农业气象实验站、玉林市气象局、玉林市水果生产技术指导站、容县气象局、容县水果产业服务中心等6个单位的专家对“容县沙田柚气候好产品评定技术标准”进行了评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上,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标准编制单位汇报,审查相关材料。经过评议,专家们认为,“容县沙田柚气候好产品评定技术标准是在广泛收集、整理相关材料,征求了有关方面意见基础上编制而成,数据翔实、科学,确定的果树生长立地条件、本年度果品生长气候条件、果品经营主体生产管理条件等三类因子的评分标准和评分细则具有可操作性,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通过评定报告。

据悉,“容县沙田柚气候好产品”是玉林市气象局特色农业气象精细化服务团队的气象为农服务成果。该标准的制定,弥补了容县沙田柚在气候评定方面的空缺,将进一步发挥容县沙田柚的品牌优势和质量优势,大大提升市场竞争力,对加强容县名优特色农产品的培育和壮大优势农产品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文/邓雅倩 陈利东 图/刘世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