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午后,广西玉林出现了雷暴、大风、暴雨、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7:12分容县自良中平村的风力达12级(32.9米/秒),兴业县、容县出现了小于15mm的冰雹天气。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玉林市气象局反应迅速,市县气象部门立即进入气象服务特别工作状态。
   14:00左右发布雷暴黄色、大风升级橙色、暴雨橙色、冰雹橙色预警信号15次。
   14:20“对流云团将迫近玉林境内。”气象台长王远超提前作出判断。
   “兴业、容县可能出大风、冰雹天气,加强与气象信息员联系,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全四定'的要求,全程做好跟踪服务。” 黄永森局长同时部署。
    气象大喇叭、电视、广播、微信微博、手机短信、显示屏等渠道同时发布气象信息,对影响较大的兴业县、福绵区加密播报。市县两级气象主要负责人要第一时间向当地党政领导报告天气情况。加强与应急、交通、水利、供电部门的联动,提醒因强对流天气引发的洪涝内涝、交通堵塞、断水断电等灾害做好防范措施。针对可能出现的灾情,玉林市气象局加强值班值守,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文\杨礼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