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位于梧州市榜山之巅的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热闹非凡。该市万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城区内的中山小学130多名师生来到这里,开展气象科普研学活动,开启了一场奇妙的气象探索之旅。

活动现场


师生们集中在梧州国家基准气候站前,听讲解员娓娓道来梧州气象观测的历史,一一认识已经全部实现自动化观测的各类气象观测仪器。随后,来到专门为参观者沉浸式体验的科普观测场,近距离了解气象观测和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亲身体验气象观测的乐趣。在气象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还穿过二十四节气文化长廊,感受节气文化的魅力,驻足在气象预警和看云识天气展架前,了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最后,大家还进入气象科普展厅,在丰富的展览内容里汲取气象科学知识,了解气象发展史、我国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以及天气预报制作流程、各类气象灾害特点和防御措施等等。

据了解,此次科普研学活动是梧州市气象局科技服务周的一项科普惠民活动。将通过气象科普研学,将科技的种子播洒在青少年的心中,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气象贡献。(文/邓碧娜 图/梁妙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