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由梧州市气象学会承办的粤桂三地气象科普学术论坛在梧州市举办。来自广西梧州、广东肇庆、云浮市的气象学会代表和梧州市优秀校园气象站代表近50人参加本次论坛。

学术论坛现场

论坛以“粤桂气象融合深发展,三地共奏科普最佳音”为主题,旨在深化粤桂三地气象部门防灾减灾联防机制,共商提升气象科普支撑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良策。论坛邀请了全国气象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朱定真作远程报告《气象科学传播的“讲究”》,广州市气象局气候与农业气象中心农业气象服务首席欧善国和广西气象培训中心高级工程师吴天明分别作现场报告《广州校园气象科普工作经验交流》《不再流泪的八角》,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并围绕融媒体时代下气象科学传播、基层气象科普开展形式和科普队伍建设等与专家们进行深入研讨。随后,梧州、肇庆、云浮市的气象学会代表和梧州市优秀校园气象站代表分别作气象科普工作交流。

本次论坛是梧州市气象局纪念2023年世界气象日的一项重磅活动,得到广西气象学会和梧州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为提升粤桂三地气象科普能力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本次论坛,将进一步深入推进粤桂三地气象科普工作合作,建立融合新理念、新技术、新媒体的气象科普格局。(图文/陈嘉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