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梧州市极端天气灾害防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颁布施行新闻发布会在梧州召开。梧州市副市长范洪亮、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宏翔出席会议。自治区驻梧媒体、梧州市主要新闻媒体以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该市20多个相关部门领导受邀出席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伟波主持。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范洪亮对《梧州市极端天气灾害防御管理办法》作主题发布,对《办法》颁布实施意义及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表示《办法》的颁布实施,将为梧州市做好极端天气灾害防御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郑宏翔对《办法》相关情况进行介绍。郑宏翔指出,这是全区颁布实施的第一部专门规范极端天气防御方面的政府规章,对于加强本地区应对气象灾害能力建设,提高全社会气象灾害防御意识,推动全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梧州市气象局、梧州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就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作详细解答。

据悉,该《办法》共分六章四十二条,主要包括总则、防控准备、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法律责任、附则六个部分,将于2023年2月1日正式施行。(文/陈嘉谊 图/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