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自治区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组织全区国家高空气象观测站的有关人员,在梧州开展涉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和《国家高空气象观测站涉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情况工作交流,进一步提高全区各高空气象观测站水电解制氢设备系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涉氢消防演练

与会人员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在梧州国家高空气象观测站制氢房现场,模拟进行氢气泄漏、制氢设备故障、制氢过程发生火灾或爆炸、被电解液烧伤以及触电、制氢室倒塌等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演练。大家围绕演练应急处置情况,对照相关业务规定和应急预案,进行了经验交流和研讨。专家就相关设备的日常巡查和维护、应急预案的完善和落实,突发情况处置反应能力提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全区各高空气象观测站的其他业务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交流。

通过演练和交流,进一步完善全区国家高空气象观测站涉氢突发事件快速、科学的应急机制,为确保高空气象观测安全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文/梁文希 图/梁妙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