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至7日,2021年梧州市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在市气象局举行。来自梧州市本级及下属三县一市气象部门、梧州机场分公司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服务人员,在两天时间里分别参加预报专业理论知识、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和预报分析现场问答共4个科目的竞技,同台较量,共同切磋。

“强对流天气预报”科目竞赛


“预报分析与问答”科目竞赛


竞赛期间,选手们沉着应战。最终,梧州市气象台陈飞盛等10多人次获得个人全能奖、单项奖。主办单位还将对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个人全能前两名的选手分别申请授予“梧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和“梧州技术能手称号。在本次竞赛中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还将代表梧州参加今年9月底举办的第八届广西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是一次展现梧州市气象预报综合能力的岗位练兵,进一步激励了天气预报从业人员积极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天气预报服务岗位上不断精益求精,将“小我”的技能提升融入气象事业发展的“大我”中,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建设气象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文/邓碧娜 梁文希 图/陈嘉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