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梧州市气象局始终将气象服务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以全市700多套气象大喇叭为依托,打造气象大喇叭“5+1”共产党员为民服务先锋工程,即一个大喇叭,五个广播(气象防灾减灾预警广播、党史学习教育广播、乡村振兴服务广播、疫情防控宣传广播、廉政教育清风广播),让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到乡村田间。

每天,通过气象大喇叭,将天气预报信息、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农用天气信息传至各村,让广大农民朋友随时掌握天气信息。据了解,进入汛期以来,梧州全市气象大喇叭共播报各种气象信息10多万条次。

在岑溪,气象大喇叭除了播放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外,每天还分三个时段播放红色歌曲、党史故事和党的知识,让党史学习教育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在苍梧,气象大喇叭在播报日常天气预报后,还会接着播放党纪党规和典型案例通报等内容,让廉政清风吹进田间地头。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还利用气象大喇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向广大群众普及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保障群众的身心健康。

为保障气象大喇叭“5+1”共产党员为民服务先锋工程顺利开展,梧州市气象局还专门设立设备维护保障党员先锋岗,党员带头,深入各村屯维护气象大喇叭,不分节假日及时抢修气象大喇叭,并耐心教导村干部使用大喇叭。同时,梧州市气象局技术装备保障科技团队还积极开展科技研发,不断优化气象大喇叭的效能,提高大喇叭的在线率,为广播信息顺利传播至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文/陈嘉谊  孙小龙 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