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位于桂东南面,既是联接华南和珠江三角洲及港澳地区经济辐射的重要腹地,又是大西南资源型经济与沿海外向型经济的连接点,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岑溪一年四季气候温和、生态优良,是“花岗岩之都”、“中国长寿之乡”,“三黄鸡(古典鸡)”驰誉天下。

岑溪市气象局主要承担的工作任务包括:地面气象观测、天气预报、气象防灾减灾服务、防雷安全监管、气象科技服务、人工影响天气等。下设2个内设机构:综合办公室、防灾减灾科(政策法规科)和2个直属事业单位:岑溪市气象台(岑溪国家一般气象观测站,设在岑城镇古塘村大坪顶)、岑溪市气象服务与防雷中心。现有国家编制7人,编外人员5人。单独设立党支部,现有中国共产党党员11人(其中在职党员6人、退休党员5人)。

  长期以来,在自治区、梧州市气象局和岑溪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岑溪市气象局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各项气象服务工作,扎实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气象预报预测、防灾减灾、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为社会发展、经济建设、防灾减灾作出积极的贡献。

  电话:0774-8222259

  地址:广西岑溪市义洲大道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