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梧县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部,梧州市北部,东毗广东省封开县,西邻藤县、昭平县,南连梧州市万秀区、长洲区,北与贺州八步区交界。苍梧县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无霜期长。季风气候显著,春季气温回暖早,但不稳定,低温阴雨活动较频繁;夏热伏旱多,降雨集中,雨热同季,局部有洪涝;秋季后期易干旱,湿度小;冬季较温暖。  

苍梧县气象局实行上级气象主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双重领导,以气象部门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局内设机构两个:综合办公室、防灾减灾科(政策法规科);直属事业单位两个:苍梧县气象台(主要业务为预报服务、地面测报、农业气象)、苍梧县气象服务与防雷中心;苍梧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挂靠在气象局进行日常管理。现共有气象干部职工11人,其中,中央参公编制人员3人、中央事业编制人员4人、地方气象工作聘用人员4人。本科以上学历9人,其中硕士学位1人。在职党员6人。高级工程师技术职称1人,工程师技术职称2人。

  长期以来,在梧州市气象局和苍梧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苍梧县气象局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各项气象服务工作,扎实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气象预报预测、防灾减灾、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为社会发展、经济建设、防灾减灾作出积极的贡献。

  电话:0774-2682240

地址:广西梧州市龙圩区龙圩镇农林路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