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在广西新闻中心举行广西防汛抗灾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自治区水利厅和自治区气象局分别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10余家中央驻桂和自治区、南宁市主要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覃武围绕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提高气象预报精细化水平重点举措等内容回应记者关切。根据预测,2021年汛期(4~9月)广西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全区平均总降水量约为1100~1300毫米,接近常年同期,但极端性气候事件偏多,区域性、阶段性暴雨洪涝灾害可能性大,部分地区可能有夏旱。影响广西的台风有5~6个,较常年偏多,影响较大。

针对严峻的防汛抗旱形势,广西各级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自治区防汛救灾“一线工作法”,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确保组织、制度、装备、技术、人员、应急“六个到位”。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运逵、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何棠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今年防汛抗灾重点工作、保障企业安全度汛、《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规则(试行)》出台、山洪灾害防御等内容。(图文/黄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