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至7日,广西桂北、桂西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9月7日,自治区气象局就强降雨天气召开新闻通气会,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网和南宁电视台记者参加通气会,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国忠接受媒体采访。(图文/黄姿娜)


新闻通气会现场

新闻通稿

桂北桂西局部已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今明两天我区仍有较强降雨

一、天气实况

 受低涡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昨天白天到今天早上,桂北、桂西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据统计,9月6日08时至7日08时,河池市环江县的3个乡镇有特大暴雨(环江大才乡344.5毫米、环江思恩镇275.7毫米、环江长美乡257.2毫米),河池、柳州、百色、崇左、南宁等5市10个县(区)的26个乡镇有大暴雨,8个市的37个县(区)的137个乡镇有暴雨,14个市的59个县(区)的187个乡镇有大雨。

二、未来两天天气预报

受切变线影响,今天白天到9日,我区仍多降雨天气,局地雨量较强,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柳州、来宾、桂林、河池、崇左、贵港、防城港、钦州等市及南宁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晚到8日,柳州、来宾、河池、崇左、南宁、防城港、钦州等市及百色市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小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9日,全区大部有小雨,其中桂北、桂东局部有大雨。

三、关注和建议

广西区气象台今天上午09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广西区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继续生效中。建议各地继续加强防御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及城乡积涝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