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环广西”)天气趋势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公众介绍赛事期间天气形势及气象保障服务重点工作。 

CS8A2350_副本.jpg
陈见接受记者采访  

发布会上,自治区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介绍了“环广西”气象服务的组织筹备、预报产品开发制作等情况,广西气象台发布了赛事期间的天气预报信息。媒体记者就赛事各地的天气趋势、现场气象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提问。

据介绍,2019年“环广西”将于 10月17—22日举行,赛段涉及南宁、柳州、桂林、北海和钦州五市。广西气象部门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制定方案,细化各单位职责。赛前,开展赛道实地踩点、移动观测站布设、电子显示屏安装设计工作。升级完善“环广西”赛事气象服务平台,与“环广西”官网、微博、微信对接。并开展精细化的预报预警服务,通过各类渠道发布中英文决策气象服务信息。(图文/黄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