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在广西新闻中心举行“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气象和道路交通情况新闻发布会,邀请自治区气象局和自治区公安厅分别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10余家中央驻桂和自治区、南宁市主要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B52Y8996_副本.jpg
覃武介绍假期天气情况

发布会上,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覃武向记者介绍了今年广西“壮族三月三”和清明假期的气象预报分析情况。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44日至8日放假期间,影响广西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大部气温正常到偏高,假日前期和后期分别有一次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局地还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57日大部地区天气相对较好。

B52Y9006_副本.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交警总队总队长黄济贤介绍了假期出行的道路交通情况,并重点介绍了高速公路及重点景区的交通预判和绕行提升。

B52Y9021_副本.jpg
记者提问

“假期户外活动人员较多,我们应该如何防范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今年假期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如何,风速森林火灾的风险高不高”……针对假期天气热点话题,记者在提问环节踊跃发问,覃武一一作答。(图文/黄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