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自治区气象局联合南宁市气象局召开2019年广西春节天气趋势新闻发布会,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广西电台、南国早报、南宁日报、南宁晚报、南宁电视台、南宁电台及中国气象报、中国天气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广西气象台总工林开平接受记者采访


自治区气象局开展新闻发布会网络直播

  发布会上,自治区气象台总工程师林开平和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岱云分别就2019年春节期间(2月4日至10日)广西地区及南宁市的天气趋势做了分析,并接受了记者采访。自治区气象局还在“广西气象”官方微博和今日头条号上开展了新闻发布会的网络直播,就网友关注的问题对专家进行专访。(文/黄姿娜 周琰 图/刘英轶)

  新闻通稿 

  2019年春节天气预报 

  一、广西天气趋势预报 

  预计春节期间(24-10日),广西天气形势较为平稳,无大范围低温冰冻和强降水天气过程,气温偏高。其中4-5日和9-10日受弱到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大部分地区以阴天有小雨为主,其余时段大部地区以多云到阴天为主,总体对春节假日活动较为有利。具体预报如下: 

  4日(除夕),桂北、桂西阴天大部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气温:桂北518℃,桂中、桂南1324℃。 

  5日(初一),桂北、桂东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气温:桂北416℃,桂中、桂南1122℃。 

  6日(初二),桂东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气温:桂东北618℃,左右江河谷1629℃,其它地区1225℃。 

  7-8日(初三至初四),桂东北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气温:桂东北920℃,左右江河谷1830℃,其它地区1427℃。 

  9-10日(初五至初六),桂北、桂东阴天大部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桂北715℃,桂南1125℃。 

  二、南宁市天气预报 

  4日(除夕),阴天有分散小雨,东北风2级,气温1520℃。 

  5日(初一),阴天,东北风12级,气温1420℃。 

  6日(初二),阴天转多云,偏南风2级,气温1625℃。 

  7日(初三),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1927℃。 

  8日(初四),多云,偏南风12级,气温1928℃。 

  9日(初五),阴天有小雨,东北风23级,气温1725℃。 

  10日(初六),阴天有分散小雨,东北风2级,气温1620℃。 

  春季天气复杂,变化快,请您关注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安排好春节期间各项节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