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2018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环广西”)气象服务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赛事期间天气形势及气象保障服务重点工作。广西新闻网、广西电视台、广西电台、南宁电视台、南宁电台、中国气象报等媒体记者到会采访报道。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自治区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副处长黎惠金从筹备、演练、产品开发等方面对赛事气象保障服务进行了介绍,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见发布了赛事期间的天气预报信息。媒体记者们就赛事各地的天气趋势、现场气象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提问。


记者采访

    据介绍,2018年“环广西”将于 101621日举行,赛段涉及南宁、北海、钦州、柳州、桂林五市。广西气象部门高度重视赛事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提前部署,制定方案,细化各单位职责。赛前,开展赛道实地踩点、移动观测站布设、电子显示屏安装设计工作。升级完善“环广西”赛事气象服务平台,与“环广西”官网、微博、微信对接。并于101112日组织了气象服务演练。依托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气象部门为组委会和参赛队伍制作精细到各赛段的中英文决策气象服务信息,通过各类渠道发布各赛段气象预报,并组织气象服务小组通过移动气象台、移动天气雷达到各赛段开展现场气象服务。(图文/黄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