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日,第2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新华社广西分社、人民日报广西分社、中央电视台广西记者站、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网、广西电台、南国早报、南宁晚报、中国气象报以及新浪广西、腾讯广西、网易广西、今日头条等14家主流媒体记者前来采访报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由自治区气象局办公室主任凌颖主持。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姚才向媒体记者解读了本届气象合作论坛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自2016年首届气象合作论坛举办以来,气象部门在落实《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南宁倡议》以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 

 

  姚才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据介绍,第2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将于912-13日在南宁举行,由中国气象局和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承办。论坛以“区域气象灾害的监测与预警信息共享”为主题,论坛期间将举办技术交流活动,签署风云气象卫星国际用户防灾减灾应急保障机制,为中国气象局东盟大气探测合作研究中心挂牌,并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气象装备与服务展等,继续推进中国及东盟国家的气象业务技术交流,强化气象灾害联防和灾害风险管理领域的合作。

 

  媒体记者提问

  在媒体提问环节,记者们聚焦本届论坛预期成果、气象装备与服务展亮点展项、气象合作论坛为广西气象事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系列热点问题踊跃提问,姚才和论坛办副主任黄吉安、黄岭松一一作答。(文/黄姿娜 图/刘英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