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地面静止锋南移影响,6月下旬前期广西中北部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6月20日,自治区气象局就强降雨天气趋势召开新闻通气会,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金彪接受广西电视台、广西电台、南宁电台等记者采访。(图文/黄姿娜)
  新闻通稿

  未来几天桂北、桂中将有强降雨天气

  受地面静止锋南移影响,6月下旬前期我区中北部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白天,河池、百色、柳州、桂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

  21日晚上到22日,河池、百色、柳州、桂林、来宾、贺州等市及南宁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 

  23日,河池、百色、柳州等市及南宁、崇左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24-25日,河池、百色等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关注和建议

  各地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加强中小河流防汛工作,同时注意防御雷击、雷雨大风和冰雹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