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百色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台勇一行11人到市气象局就进一步做好城市内涝防治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双方探讨了城市内涝风险防治中的难点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就加强沟通、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吴昌峰对百色市城市内涝点位及排水情况进行了介绍,结合城市内涝防范需求,希望气象部门能够提供短时临近预报预警服务。

黄台勇表示,气象预警作为城市防洪排涝、防灾减灾的前提条件,希望市气象局能够给予大力支持,加强合作,共同为城市防汛提前预警、快速反应提供保障。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莫生兆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建立城市内涝监测预警和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实现信息共享,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充分发挥智慧气象在城市综合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共同做好城市安全保障工作。

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了气象、城管两部门的合作,为共同推进百色市城市内涝监测预警与防治工作、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图/陈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