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绿道骑游 金秀体验”2023年第七届环大瑶山自行车挑战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金秀瑶族自治县拉开序幕。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及东南亚500多名骑手参加。自行车赛分别有100公里挑战组、60公里竞技组、30公里骑游组。金秀县气象局为此次赛事提供了准确的气象服务保障。

为做好此次活动的预报预测以及现场服务工作,金秀县气象局积极响应,提前准备,由金秀县局牵头负责此次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加强与来宾市气象台及周边台站的天气会商,密切关注各乡镇区域自动站观测数据,分析研判近期天气形势,3月24日起至活动期间共提供两次气象服务专报。3月25日起,向组委会和县政府主要领导报送未来3小时滚动预报,并提出建议。

 活动当天,金秀县气象局根据组委会的要求提供了比赛活动时段和区域的精准天气预报,确保了活动如期举行。由于近期全区强对流天气频发,山区天气尤为复杂,天气预报预测难度加大,县气象局全力以赴,为此次活动顺利安全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切实发挥了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的作用。(文/叶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