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23日,由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自治区气象技术装备中心主办的“2023年‘3·23’世界气象日科普进校园”活动先后在南宁市壮志路小学和南宁市民族大道中段小学顺利举行。


广西气象服务中心资深气象主播张雷为师生解读气象预警信号和防灾减灾知识

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的主题,为师生们精心准备了一场气象科普知识讲座,讲座内容丰富有趣且通俗浅显,引导广大师生了解气象预警信息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的重要意义,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同学们专心听讲,对于授课专家针对讲座内容的提问,都能够快速准确地回答。现场另外布置了多个海报,发放相关宣传页,希望能通过孩子把气象知识带回家,与家长分享学到的知识,进一步拓展气象科普受众。

在气象装备观摩区,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把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开进了校园,为师生们介绍人影作业知识并现场模拟演示人影火箭装备。自治区气象技术装备中心带来了移动气象站和手持式气象观测仪,现场展示如何测量风向风力、雨量、气温。同学们仔细观看气象专家们的每一个演示动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时还发出阵阵对先进气象装备技术的惊叹。他们积极踊跃参与互动,争相上前亲自体验作业过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南宁市民族大道中段小学举办的“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还通过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广西气象官方新媒体进行同步直播。(图文/唐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