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宁明县气象局以世界气象日为契机,邀请县政协委员到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查找气象工作的短板和弱项,促进气象与宁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深度融合。


宁明县政协委员调研指导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9人先后参观了国家基本气象站、人工影响天气标准作业站、气象防灾减灾预警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县气象站发展史、气象监测和人影设备工作原理、业务平台功能的介绍, 并详细了解了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气象服务保障以及人工增雨作业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双方围绕如何推动宁明气象高质量发展召开座谈会,委员们对县气象局在防灾减灾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并就如何加强气象基础和科普能力建设、部门合作、气象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县气象局继续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牢牢守住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提供高水平气象服务保障。(文/林梅香 苏立华 图/吕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