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社科联共同举办的“礼赞科普 智启八桂”2022年广西科普“五优”选树宣传活动,在广西科技馆举行活动发布盛典,为入选者颁授礼赞徽章和入选证书。其中,南宁市气象局的“南宁气象”微信公众号入选2022年广西优秀科学传播栏目(新媒体)。


科普沙龙 

本次活动聚焦于探寻发现在各领域科普传播中有所成就和引领的卓越样本和人物,旨在以科普“五优”的选树宣传,树立典型标杆,凝聚科普力量,推动新时代广西科普高质量发展。活动共评选出2022年广西优秀科学传播活动10项、优秀科普教育基地10个、优秀科学传播栏目(新媒体)10个、优秀科学传播人物10名、科技资源科普化优秀案例5个。

南宁气象微信公众号是南宁市气象局构建和发展智慧气象,全力打造的公共气象服务平台之一。气象与人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作为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气象部门有责任普及气象知识,传播防灾技能,让老百姓走近气象,了解气象、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南宁气象微信公众平台在市大数据局高性能云服务资源的支持下,推送速率大幅提高,保障了信息的及时有效性。为使气象信息有趣有温度,在公众号上开设了“漫说气象科普”栏目,通过打造南小天IP,打造“创意漫画、科普视频、小天画历”等气象科普系列,创作和发布了很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气象图文、科普视频。2022年服务号和订阅号联动发布天气推文194篇,得到大量网友的留言和点赞,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服务号和订阅号用户达147万人,平台功能菜单年查询量近千万人次,影响力稳居全国气象微信排行榜的前十名。(图文/郑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