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召开全县气象高质量发展暨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专题会议,副县长欧海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气象工作的战略定位,深刻理解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将《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广西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与《柳州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和柳州市“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有效衔接,构建高质量气象服务体系,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秀美融水风情苗乡”建设提供有力气象支撑,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为走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要扎实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历次常务会关于气象事业发展的相关决议,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让更高效的气象工作更好的服务于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陈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