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崇左市气象局、教育局及自然资源局联合组成督查组到天等县开展2022年防范中小学生溺水调研检查暨科普进校园活动,筑牢中小学生安全防线。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天等县教育局汇报了天等县2022年开展防范中小学溺水工作情况。督查组充分肯定天等县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成效,要求各有关单位、学校负责同志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化解中小学生溺水风险,有效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实地调查现场

会后,督查组深入有关乡镇、村屯、矿山及2021年以来溺水事故点所在地,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了解情况,严格按照《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督查重点任务清单》,对隐患水域救援物资、安全警示牌设置情况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针对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要求立即整改。


科普进校园活动现场

科普进校园活动中,崇左市气象局科普志愿者从认识气象和防溺水知识两大方面为天等县恒丰希望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堂,以PPT演示的方式教同学们如何识别和应对气象灾害、如何防溺水以及溺水如何自救等。有奖问答环节也深受热捧,大家积极参与,在激烈的抢答中学习防灾减灾、防溺水知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夯实基层防溺水工作,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防溺水知识,提高中小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灾害能力,推动部门联动形成防灾减灾合力,共同筑牢崇左市中小学生安全防线。(图文/赵柳双)